close

講到飢餓遊戲,就不得不讓我想到去看飢餓遊戲3的情況

是的,我是從第3集開始看的
一開始是抱著一般續集電影只要大約了解背景,應該就可以當獨立電影看,不太需要補前面的劇情
不論是鋼鐵人2、惡靈古堡3、或是什麼我也不記得了
所以當我朋友問我要不要看飢餓遊戲3的時候,真的是毫不考慮答應
加上上班回家很累了,完全沒有想要補前面做功課的心思

誰知道當看完超感人的哆啦A夢電影預告,擦拭掉一滴女兒淚以後
進入飢餓遊戲3的第一幕

這是穿越了吧!!!
這是穿越了吧!!!
這是穿越了吧!!!


聽說最近流行要講三次
說好的叢林大戰呢?(誰跟你說好了?)

於是我就用吃力的意志力與理解力(中間還睡著)看完這部片
然後決定去看前兩集

-------(以上如果都是廢話,這人廢話會不會太多)---------

這部片的設定,其實....還滿變態的
老實說第一次看第3集時,不太舒服
這是以一種暴力及資訊不平等去控制民眾的概念
並且「供養」住在都城的貴族享有一切資源與美好生活

政府利用種種行動,威脅民眾參加一個不人道的活動
看似高科技的未來社會,思想與制度卻頗為原始

但特別的是,這部片透露出大量的利用媒體操作的政治厚黑學
服裝吸引人的貢品能夠爭取到較多的贊助
遊戲的設計與遊戲後的安排,每每都牽涉到權力的鞏固以及社會秩序的安排
當有一區因為「貢品」的死亡產生暴動時,便用纏綿緋惻的愛情故事(緋聞)轉移民眾注意力(這好像有點即視感,是阿X師嗎)
當祭品試圖破壞遊戲規則,會因為害怕這個行為挑戰政權而妥協
灶神造神運動被發起,為了避免動亂,守護世界和平,最好的辦法就是毀掉這個神!!
社會運動最大的武器就是反操作媒體
都城的新聞源頭一致性,外來的動亂與革命訊息無法傳入都城的媒體播放中

...等等
就是因為媒體對於政治及每個貢品的處境如此重要
因此在媒體面前,人人都須小心翼翼,甚至透過媒體偷渡對自己有利的訊息

 嘿...我又好久沒PO文了,這文其實在1/7寫到這裡,但我已忘了文章脈絡,因此等第三部下集出來,再補完吧...<----完全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傑希T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