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徵婚啟事以後,就一直追到現在
除了每集不同的精彩單元劇情,這部戲也使用了許多很美的老歌
尤其導演又是拍電影出身的,所以畫面的美感也不在話下
總是聽到了某首歌,腦中就會浮現劇中的劇情

今天分享的是第十六集「錯過」的配樂「後來」
這個單元的主題扣在「謊言」兩字
除了書名,更說到了每個主角對於「謊言」二字的觀感
有人覺得謊言就是謊言,根本沒有「善意的謊言」
有人覺得有時候為了「效果」而說反話,那並不是謊言
這也剛好與我上一篇所寫的「謊言建構」有關
畢竟有時候,不是說者愛說謊,而是聽者往往覺得真話比謊言傷人

回到這首歌,寫的是一個對於曾經的示愛卻沒及時把握的遺憾
站在曖昧的破口面前,卻因為諸多顧慮而退縮
不知多久以後,曖昧已隨著逃避而逝,取而代之的是心中的惆悵
這到底是一種後悔不已,還是只是對於遺憾的弔念
時間在重來,是否會迎向對方的勇敢呢?

 

從前

作詞:厲曼婷
作曲:李正帆
編曲:李正帆
演唱:萬芳

從前 有過一段愛戀 我量不出它的深淺 只覺暈眩
從前 不很久的從前 他曾捧著美麗的誓言 到我面前
是我膽怯 埋頭 矇眼 是他傷悲 昂頭 就走遠
就在那一瞬間 心老了一點點
惆悵讓愛的深淺 慢慢浮現 昭然若揭

明明看見你很勇敢往這邊走來 我的心卻沒有打開
不曾回應你的呼喚 反而躲開 我自己都說不明白
想流淚 卻又偏偏哭不出來 覺得(是我)不該 是我低估愛的能耐
臨別吻 在眉間 直到你已黯然走遠 淚才湧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前 萬芳 徵婚啟事
    全站熱搜

    傑希T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